拚工作賠了健康!頸背發炎脫皮流血 連吞6顆類固醇都壓不住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先進藥物納入健,病友醫藥負擔少一點,自己也有機會再重新治療,期待哪一天,能找回完好的皮膚和正常人的生活。

異位性皮膚炎,不只是一種皮膚發癢的疾病!今年35歲的林先生,10歲左右確診異位性皮膚炎,且出社會後,進入外商銀行和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為了爭取業績和獎金,每天頂著巨大壓力,沒多久就造成異位性皮膚炎大爆發,嚴重時一天吞6顆類固醇也無法壓制病況,無奈辭職休養身體。

高薪工作壓力大、皮膚嚴重發炎無法全力拚事業

目前主要推廣冥想抒壓的林先生,相信這種方式對減輕異膚不適多少有一些幫助,但他也認為找醫師正確治療還是很重要的方式,只是當他的人生不再像以前、每月薪水超過十萬元,面對先進藥物的較高費用,實在難以自行負荷,如果健保可以陸續給付,期待自己也有機會使用,並且找回正常自在的人生!

自大企業離職3年的林先生回想之前拚搏事業時,龐大的工作壓力,造成異位性皮膚炎大發作,不但全身皮膚搔癢不已,脖子與背部嚴重脫皮和流血,組織液經常黏在衣服和床單上,十根手指頭也是滿是裂痕、血跡斑斑,疼痛不已,甚至拿筆都有困難。

一天連吞6顆藥病情未改善 盼健保通過給付使用先進藥物

在醫師建議下接受類固醇治療,病況總是時好時壞,特別是天氣轉換之際,疾病變化更是明顯。而隨著疾病一再發作且愈來越嚴重,類固醇藥物從每天1顆變成6顆,停藥後再使用的皮膚又變得更脆弱、容易發炎,病況依然「完全壓不下來」,且得知類固醇和抗組織胺藥物只能治標、無法治本的消息,惡性循環之下,林先生對未來感到絕望。

對傳統藥物治療感到灰心的林先生,離職後學著從冥想、靜坐開始檢視自我和內心,發覺異膚的癢和痛有所減輕。不過,林先生也表示,目前皮膚還是常常發炎,且正規治療還是很重要的治療管道,保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先進藥物納入健,病友醫藥負擔少一點,自己也有機會再重新治療,期待哪一天,能找回完好的皮膚和正常人的生活。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