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除毛讓人懊惱?真空除毛從「根」本解決毛毛問題

江美麗醫師表示,雷射除毛能從根本解決,例如真空除毛,原理在於毛髮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產生高熱能,藉此破壞毛髮附近的毛囊,以及毛囊中生產毛髮的細胞,當細胞被破壞後,毛髮的成長速度和粗細都會改變,甚至達到完全無毛的程度。

許多人在面對過度生長的毛髮時,常有尷尬、羞怯、不知所措的反應,尤其在炎炎夏日,短袖短褲或海灘嬉戲時,旺盛的手毛、腳毛,甚至穿上泳裝後私密處的毛髮,瞬間成為周圍眾人焦點。

許多人都有除毛的心願,然而怕痛或不夠了解──尤其私密處的毛髮困擾更難以啟齒──成為了光滑美肌的絆腳石,其實想要有滑順的夏日肌膚,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

除毛部位因人而異,選對方法更重要

江美麗醫師表示,許多人會選擇除去腋毛、腿毛、手毛、陰毛等部位的毛髮,因應個人需求有所不同,其中男性友人會選擇去除背毛,女性因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問題,會除去上唇較為豐厚的毛髮。

近代已有許多種除毛方式,如蜜蠟、熱蜜蠟除毛,剪、拔毛,以及雷射除毛等等。蜜蠟、熱蜜蠟除毛的方式,效果大概只能維持一個月,過程疼痛,且會傷害到毛囊,如果後續處理沒做好,便有毛囊炎的可能性,同時因只是將毛根去除,對毛囊無任何作用,毛髮還是會長回原本模樣;剪、拔毛也無法永久除毛,方法錯誤也會對毛囊產生傷害。

破壞毛囊生長,真空除毛從根本解決

談起永久除毛,江美麗醫師表示,雷射除毛能從根本解決,例如真空除毛,原理在於毛髮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產生高熱能,藉此破壞毛髮附近的毛囊,以及毛囊中生產毛髮的細胞,當細胞被破壞後,毛髮的成長速度和粗細都會改變,甚至達到完全無毛的程度。

真空除毛利用波長800nm的雷射,以真空技術吸附周圍組織,拉近施打部位與雷射距離,所以能夠用較低的能量,僅有溫熱感受,卻還是有良好的效果。

私密處較複雜敏感,真空除毛貼合需求

私密處除毛,也是近來許多人的需求,江美麗醫師談及私密處的除毛方式,真空除毛由於施打時僅有溫熱感受,像面對陰部神經較多,敏感度高的部位,使用上感受會好很多;同時由於私密處皺褶較多,如果想要完全乾淨無毛,使用真空除毛的小探頭,才能在皺褶層疊處較佳的完成任務。

江美麗醫師也提醒,真空除毛屬於不可逆的療程,無論是什麼原因,都希望先考慮清楚,再進行施打,以免造成後續煩惱。

六到十次療程,配合毛髮生長周期

毛髮生長周期分為生長期、衰退期、休止期,肌膚毛髮總是在這三種狀態中,由於雷射除毛僅針對毛髮中的黑色素,衰退期、休止期的毛髮,黑色素不足,效果不佳,每次療程都會有漏網之魚,江美麗醫師表示,六至十次的療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一次療程約十分鐘,真空除毛有大小探頭,能很好處理大面積與細緻處。

術後保濕與防曬,親密關係可適量

任何雷射,術後肌膚水分都會減少,更要避免該處肌膚受到破壞或強烈摩擦,保養、保濕不可少,如果出外時,術後部位會曬到太陽,防曬也一定要做足,江美麗醫師提醒,七天內都要好好注意防護,讓肌膚能自我修復;如果進行私密處除毛,江美麗醫師表示,不需特別避免性行為,只要注意時長,別太激烈,自我感受為主,不要勉強即可。

江美麗醫師提醒,真空除毛療程,沒有什麼太大限制,除去孕婦,以及未成年需要家長陪同等等,與醫師諮詢,解答術前術後的疑問,了解自身需求與感受,才能有最好的療程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