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關懷助人為樂 奇美醫院招募志工

奇美醫學中心志工協助病人於看診前測量血壓

46年次的朱碧月女士擔任奇美醫學中心志工已近20年,曾任奇美醫中心志工隊隊長,現今在一樓大廳負責協助民眾輪椅借用的工作,她謙虛表示:在醫院服務的過程中,最大收穫就是對自我的肯定和了解如何去付出與關懷,在無私的幫助民眾時,民眾回饋的一聲「謝謝」,讓她深刻感受與體會付出也是一種收穫,可以增添生命中美好的篇章。藉由親身體驗及心路歷程的分享,期獲得更多的迴響。

疫情影響醫院流程 志工堅守第一線崗

COVID-19(新冠肺炎)這疫情影響己經二年多了,這段時間的生活產生了不少改變,例如:勤洗手、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但有群穿著橘色背心的志工伙伴,他們依舊在他的崗位上奉獻一己之力,服務就醫的民眾,不論是協助民眾租借輪椅、引導諮詢、測量血壓、輸送病人作檢查或上病房住院等,這些工作都是這群橘色小英雄的任務之一,他們秉持著「助人為樂」的心,持續穿梭在醫院的各個角落。

助人為樂 滋養服務力量

不禁讓人想問,是什麼動力,可以讓志工堅持下去,他們會回答:「維持想幫人服務的初衷,堅持做對的事,自然會做的長久」,且更重要的是,在服務過程中的感動,也常是滋養伙伴持續服務的力量。其實當志工一點都不困難,只要您有心,都可以加入奇美志工隊。

奇美志工隊愛心 邀更多志願者加入

奇美醫學中心於111年8月01日至111年8月31日招募第42期志工,歡迎年滿20歲以上,己完成三劑COVID-19疫苗接種、國小以上畢業者,具愛心、耐心、肯學習,對醫院服務工作有興趣的民眾,逗陣來做志工,一起創造更多生命的感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