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慈濟啟用「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 客製運動處方助恢復快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正式開幕,提供從民眾到專業運動員多科照顧以及客製化的運動處方,對受傷後的身、心帶來更快與更好的恢復,盡情在職場與運動場上發揮。

在醫師動、病人不動「以人為本」的規劃下,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正式開幕,提供從民眾到專業運動員多科照顧以及客製化的運動處方,對受傷後的身、心帶來更快與更好的恢復,盡情在職場與運動場上發揮。

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結合多科別 打造全齡化運動觀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表示,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結合中醫、神經內科、骨科、風免科、復健科等醫療團隊,希望做到全齡化,將運動觀念帶給社區的長輩,發展適合長輩的運動觀念及復健流程,更重要地是幫助我們國家的運動選手,當運動產生傷害時,能協助他們恢復健康。

運動醫學治療 協助恢復受傷部位

大林慈濟醫院運醫中心主任陳韋任表示,不管是運動員,或因運動受傷的人,都能夠用運動醫學的治療概念來協助。除了協助運動員避免治療時的禁藥使用問題,運動員的工作型態與訓練需求和一般人不同,運動醫學的治療特色就是用整合性的方式,讓運動員可以繼續出賽,一般人可以繼續去工作的過程中,病情可以恢復,又不會因為繼續出賽或工作而惡化。

陳韋任主任說,只要會動,都可能因為動而產生傷害,不分年齡層,從小到大、男生女生,職業運動員、全民運動員、上班族,只要是因為動而產生的任何不舒服,都可以運用這些資源來協助。

個人化健康管理協助 避免傷勢復發

運醫中心除了運用運動醫學的概念來幫助大家快速回復、治療外,還有很特別的運動處方設計(運動衛教),可以針對個人化的健康管理協助,所以只要因為動而產生的不舒服,需要快速一點的恢復,回復後有適當的方式與資訊能讓傷勢不要那麼快復發,甚至是達到健康促進的需求,都很適合接受運醫中心的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