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夏天的事前準備,真空除毛滿足你的吹毛求疵!

對於小資女想要一勞永逸除毛,又不想接受肌膚暗沉的可能,的確有些除毛新選擇。

愛上健身房的小美是個OL,規律又自律的她擁有美好的S曲線。因為天氣逐漸回暖,短袖短褲又可以重新從衣櫥拿出來穿,但經歷漫長冬天,手毛、腳毛、腋毛也是春風吹又生,為了在健身房不要變成「毛毛女」,小美想起拿起刮刀耗時費力處理的麻煩,之前嘗試過的蜜蠟除毛光想就痛,這次決定透過閨蜜介紹的「真空除毛」來一勞永逸,度過這個充滿耀眼陽光,不再擔憂穿上比基尼的夏天吧!

傳統和蜜蠟除毛 維持時間都不長

台中/二林四季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林鈺敏表示,一般女性最常使用刮毛或除毛膏等方式進行除毛,因這兩種方式具有容易取得,還有方便、快速、較無痛感的優點。傳統刮毛維持時間不長,效果也只能維持1~3天左右,有些女性在剃除時一個不留神,還會破皮流血傷及皮膚角質層,造成刺癢和紅腫;此外,剃處容易殘留毛根,使腋下暗沉,產生毛囊炎。除毛膏維持的時間相對刮毛久,但也因人而異,約莫2~3週,除毛的原理是使用作巰基乙酸鹽的物質,打斷毛髮中角質蛋白的連接並使毛髮脫落,仍有局部刺激、皮膚過敏、灼傷等情況出現。
林鈺敏醫師表示,曾經風靡一時的熱蠟和蜜蠟除毛,維持時間較傳統除毛長,大約一個月左右,但撕掉的那一瞬間,會讓肌膚破損、過敏、產生巨大痛感,效果只將毛髮連根拔起,並無法破壞幹細胞,因此還是會繼續長毛。林鈺敏醫師依據臨床個案分享,有些除毛師技術不專業,造成除毛處變暗沈,嚴重導致感染等皮膚炎問題。

▲台中知名皮膚科診所主治醫師林鈺敏

真空除毛零痛感 也讓肌膚變亮白

對於小資女想要一勞永逸除毛,又不想接受肌膚暗沉的可能,的確有些除毛新選擇。林鈺敏醫師解釋現在正夯的「真空除毛」,是一種無傷口的雷射除毛技術,其原理是應用805nm的二極體雷射,利用富含黑色素的毛髮, 吸收特定波段光能,將光能轉換為熱能,使毛囊溫度升高,從而萎縮壞死,達到永久性除毛髮的效果。林鈺敏醫師建議,除毛每一次施打都會減少毛髮粗度跟密度,個案若要達到永久性毛髮減少效果,視個人體質狀況進行約莫6~8個療程,即可達到效果,但每一次施打,都能減少毛髮粗度與密度。
與一般雷射除毛相比,真空除毛利用真空探頭,能夠更貼近治療範圍,精準接近毛囊,穿透肌膚直達毛囊深部;此外,真空除毛由於使用真空壓力技術,能量更深入肌膚,以此替代高額能量,降低痛楚,可以不敷麻藥,卻仍做到幾乎零痛感,細部除毛的處理也較精準,同時適合亞洲人,即使是膚色較深的私密處,也能安全施打,大大減低疼痛感,同時改善肌膚暗沉困擾,達到亮白效果。
林鈺敏醫師表示,根據除毛區域所需花費時間不同,療程次數會依據區域毛髮的生長期有所差異,建議仍需當面諮詢專業醫師,以提供最適合自己的療程,迎接光滑柔白的酷暑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