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很理想 體脂率卻超標怎麼辦?
大家都想要有好身材,站上體重機,雖然體重很理想,但是體脂率卻超標!這時該怎麼辦呢?專家建議,每天應養成運動習慣,當運動強度由高等強度降低為中等強度時,就可以燃燒體脂肪。
 
運動應持之以恆 才能看到效果
臺北市立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系曾國維教授表示,每個人的運動強度不同,有人可以很輕鬆的爬五樓,但是有人卻爬得氣喘如牛;也因此,運動應依據個人的體能狀況,選擇適合的運動,而且必須要持之以恆,才能看到運動對於減脂的效果。
 
假日才運動 只是燃燒碳水化合物
所以,如果只是在假日才運動,就很難減去脂肪;曾國維教授指出,假日才運動的人,通常並無法提升體適能,因為這往往會讓運動者都只是在燃燒碳水化合物,而不是脂肪,雖然體重會下降,但是體脂率卻仍然很高。
 
每天進行中等強度運動 可使體脂率降低
因此,既要減少體重,又想要減少體脂率,該如何運動呢?曾國維教授建議,除了要有高等強度的運動之外,還得將高等強度的運動訓練到成為中等強度運動,經由每天的運動,就能透過中等強度運動來燃燒脂肪,使體脂率降低。

至於什麼是高等強度運動,什麼又是中等強度運動?曾國維教授解釋,以一名70歲的人而言,以220減去年齡70,所得出150就是最大安全心跳率,也是他高等強度的最大心跳率;當他休息時心跳是70,70-150之間的80下是所謂的心跳儲備率,而中等強度運動,就是用休息時心跳70加上80乘以60%至70%,也就是118-126之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