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肺癌篩檢起跑 只要2000元
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據統計,每年約有1萬多人罹患,8000人死亡,多數患者發現已進入晚期,死亡率高達8成以上。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東健康中心將舉辦「萬人肺癌篩檢活動」,利用最好的武器,早期發現死亡率最高的疾病,只要2000元。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長王明鉅表示,健檢應聚焦在十大死因前3名,包括癌症、心臟病、中風,該院東健康中心配置的256切微輻射極速電腦掃描儀及3T磁振造影儀,可提供早期發現腦中風、心肌梗塞,以及癌症的健檢服務。
 
王明鉅進一步說明,低劑量的256切微輻射極速電腦掃描,每次檢查輻射劑量約1至2張的胸部X光,只需花費30至40秒,就能偵測0.3公分以上的腫瘤,以及冠狀動脈鈣化指數及狹窄程度,而3T磁振造影則能快速檢查全身任一部位的腫瘤及腦血管。
 
東分院健康中心也提供一條龍式的完整服務,當檢查結果發現異常狀況時,將立即協助為受檢者於台大醫院總院門診掛號,讓民眾能迅速就醫,並將於6月12日推出「微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活動」,民眾只需自費2000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