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原民廣播節目 Aliyang影音平台播送
「Aliyang原住民族網路廣播影音平台」,去年開始徵選優質網路廣播節目,積極招募優秀原住民廣播專業人才,讓族人以廣播形式傳承原住民特色文化;經過嚴格審查,共有7件作品入選,參與者從25歲至67歲都有,並預計於6月份開始陸續播送。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周惠民表示,「Aliyang原住民族網路廣播影音平台」目的在培育優秀原住民廣播專業人才,透過廣播傳承原住民特色文化,期待更多年輕族人或是有想法的原民朋友參與廣播製作,成為原民文化傳遞的助力與推手。
 
周惠民提到,平台成立三年以來,秉持著推展原住民族語言、文化、音樂藝術等多元媒體環境,讓更多族人能夠深入了解屬於自己的文化,同時也能夠有機會展現才華,擁有揮灑的舞台;平台除了具有網路瀏覽功能外,也同步提供下載手機APP應用程式,希望藉由與行動科技的結合,能讓原住民族文化受到更多關注。
 
該會執行長拉娃谷倖說,平台結合了「線上廣播」與「節目隨選」,以個人化隨選隨聽的方式收看、收聽,是目前全台灣唯一以原住民族為主體的網路廣播影音平台,未來也將陸續建置Aliyang的雲端資料庫,有系統的將影音資料建檔,使之成為原住民族重要文化資產。
 
25歲的排灣族胡聖瑋,是最年輕的優質原民廣播節目入選者。他說,自己大學主修傳播,也曾在電台實習,期望有天能夠投入廣播世界,剛好得知徵選優質網路廣播節目計畫,決定將16族的傳統歌謠分享給更多人。
 
胡聖瑋說,「Aliyang life show」節目中除了傳統的歌謠分享,原民的新音樂也是一大主軸,邀請當紅的原民歌手、獨立樂團,如ASA樂團、毛恩足,暢談音樂歷程的辛酸與成就;或是邀請胡德夫,了解傳統歌謠與文化的連結。為讓更多族人掌握生活資訊,節目中也納入時事單元,分享原民展覽、相關新聞及活動訊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