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庭醫師謝至鎠 積極投入安寧醫療
從小在花蓮長大的謝至鎠醫師,過去積極投入臨終安寧療護照顧,幫助許多癌末患者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不但給予相關的醫療服務作業,更曾承接國民健康署社區與醫療院所整合性防跌計畫,不但進行居家安全訪查,也幫助降低長者意外傷害的發生。
 
因此為了感謝謝至鎠醫師的長期奉獻,也特別頒發花蓮縣104年社會優秀青年代表;花蓮慈院表示,謝至鎠醫師曾經為了完成癌症末期患者看日出的心願,不但想辦法動員病房醫師、社工等相關人員,還評估患者身體狀況,攜帶帶了氧氣筒和居家訪視箱,竟然順利完成患者看日出的旅行。
 
尤其隨著台灣邁入老年化社會,老年人意外事故傷害佔地二名就是別倒,也因此讓謝至鎠醫師走出醫院深耕花蓮13個社區,還開設老人防跌班,直接訪視社區關懷據點進行衛教,甚至身體力行到長者家中檢測居家環境,直接對症下藥,獲得許多老年人的讚賞。
 
另外,一向把患者當作親人一樣的對待的謝至鎠醫師,即使患者最後還是不幸往生,仍收到許多家屬每年寄來的感謝卡片甚至小點心,謝至鎠醫師也表示,能看到受到疾病所苦的患者,在接受治療後能改善生活品質,就是最大的安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