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趴趴走 健保天團校園開講寓教於樂

透過生動的短劇,讓學童能在寓教於樂下學習健保理念,並進一步瞭解健保互助、關懷等精神,且善用健康存摺管理健康紀錄、關心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為讓學童從小開始關心自身健康,中央健康保險署自去年10月開始啟動「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組成「健保天團」,經過專業兒童劇團的培訓後,透過演出情境短劇走入校園,將分級醫療、健康存摺及珍惜醫療資源等理念傳達給學童們,推廣健保教育外,也鼓勵學童多關心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藉由健保情境短劇 達寓教於樂目的

「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活動預定將在全台完成100場巡迴演出,高屏業務組「健保天團」也將在高雄及屏東16所學校進行精彩表演;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其中像是前進到高雄市三民區東光國小,由健保天團演出健保情境短劇,進而推廣分級醫療制度的觀念、下載健康存摺查詢就醫及用藥紀錄的妙用,現場更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讓更多學童熱情參與。

注重基礎教育 讓健保制度永續經營

台灣健保制度持續改革及創新,為了能永續經營,造福更多民眾,基礎教育也是關鍵;李伯璋署長指出,透過生動的短劇,讓學童能在寓教於樂下學習健保理念,並進一步瞭解健保互助、關懷等精神,且善用健康存摺管理健康紀錄、關心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健保納入國小教材 讓學童了解重要性

此外,在健保署積極邀請下,各大出版社也將健保理念納入國小教材,從108學年度起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學童,都可透過國語課本習作認識健保,讓學童也能在課文中學習到健保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