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就雄風不振 震波治療提士氣

25歲的邱先生工作壓力大,女朋友性需求大, 2個月前他開始疲軟,導至吵到快分手。邱先生求助於衛福部彰化醫院「性福門診」,經過陰莖震波治療,2週就看到成效,重振雄風,與女友的關係變的較融洽。

勃起障礙多壓力大 正常作息能改善

彰化醫院泌尿科主任陳文銘表示,現代人壓力大,年紀輕輕就「欲振乏力」者越來越多,男性勃起障礙常因精神壓力引發,抽菸、三高患者是危險族群,如能放鬆心情、緩解焦慮,同時戒除過量的吸菸及飲酒,維持正常的作息,大都能緩步改善,若無成效,可考慮陰莖震波治療。

威而剛僅短期有效 震波治療新選擇

彰化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卓榮指出,長期以來,勃起障礙一直還未有有效的治療,1998年威而剛上市之後才扭轉局勢,但威而剛只能短暫的重現男性雄風,無法長時間恢復。近年來醫學研究發現低能量的體外震波用於組織,可以產生血管新生的效果,將低能量震波施用於陰莖海綿體上確實有助於勃起功能的改善。

陳文銘說,震波治療1週打1次,1次4000下,時間約10分鐘,通常2至3次可見成效,整個療程6週,由醫師直接將低能量震波施打於患者陰莖表面,過程通常不會痛,也沒有副作用,滿意度約7成。

勃起障礙年輕化 醫鼓勵青年人就醫

陳文銘表示,勃起障礙有年輕化趨勢,但臨床治療情況都很好,鼓勵遇此類問題者不要忌諱就醫,醫師會評估何種治療方式最好,需要時也將會診身心科醫師,從生理及心理雙管齊下,大都能獲致良好成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