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藥結合科技互動 濟生醫藥多元化發展

台灣製藥從GMP到PIC/S、GMP到GDP製藥品質都具備歐盟規格,在台灣市場占80%的健保使用量,並有70家的藥廠行銷全球。為支持台灣觀光發展,提升國人對國產藥品品質認知,濟生醫藥於新竹工業區擴大增設「濟生Beauty健康文化舘」;將規劃健康導覽、知識講座、互動遊戲、生活實用產品體驗DIY等活動,讓民眾更能瞭解製藥、健康、預防保健的重要性。

以在地為源 開擘健康新局

濟生醫藥於2010年「濟生Beauty兩岸生醫美學健康舘」通過經濟部觀光工廠評鑑,並於2016年重新改造後深獲各方好評,但營運受限於場地規模,故於新竹工業區擴大增設「濟生Beauty健康文化舘」,藉由體驗與參訪讓更多國人了解台灣醫療生技產業的發展,再創國際醫療健康新願景。

多元化發展 致力於優良藥品開發與製造

依據衛福部中央健保署統計,去年全台急、慢性腎病患者共花掉健保約503億元,蟬聯「國病」首位,洗腎人數更突破8.7萬人,再創歷史新高。濟生產品涵蓋藥品、醫材、保健食品、保養品等,其中洗腎相關產品目前在台灣具有穩定的市佔率,不僅採以全品項製藥管控的品質原則,且仍持續致力於新品項的開發,製造品質優良之藥品,朝向多元化發展。

開啟雙引擎營運模式 拓展大中華市場

台灣製藥同業公會理事長、濟生醫藥蘇東茂董事長說,台灣製藥同業公會多次促成包括國貿局、TFDA、經濟部工業局及環保署和製藥同業交流,亦促成新竹生技製藥同業與新竹縣政府相關單位長官座談。而良好的環境資源及法規溝通輔導,定會有助產業的成長,未來將以上海分公司及擴大觀光工廠營運的雙引擎模式並進,拓展大中華市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