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長輩快樂出門去! 選對輔具有訣竅

為讓失能的長者能夠行動不受限,且更了解物理治療的專業,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灣物理治療學會與台北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共同於「2018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設置物理治療館,由深耕運動與輔具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團隊現場駐點,提供民眾「五力動健康」運動與諮詢,以及輔具體驗活動,透過擬真的居住環境,實地展示全方位福祉車、多功能移位機、樓梯升降設備等輔具,提升室內外行動力的幫助,讓生活不再受限於行動力!

挑對輔具很重要 物理治療師教你挑

ㄧ名由物理治療師協助、重新找回自主行動力的張阿姨就以自身經歷分享,她走路功能退化後外出成了最大的困難,每次出門都需要麻煩家人協助,感覺很沒有自尊,後來在物理治療師的評估及指導下,開始使用電動代步車電動輪椅,現在能到處趴趴走的感覺真好;其姊姊也在物理治療師的協助下使用電動輪椅,現在兩姊妹都相約出遊,到處去旅行,生活因此變得更豐富。

施啟明物理治療師表示,當失能長輩能行動獨立後,才更能參與社區活動,因此透過輔具「找回行動力、快樂出門去」來幫助更多長者活得更有尊嚴,並且也享受精彩的生活。

從醫療到居家 物理治療減失能負擔

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范政弘理事長表示,物理治療師長期協助政府規劃與推動長照相關政策,服務場域從醫療院所到居家,目標從失能復能到健康促進,期待透過物理治療專業,提供民眾合適的運動與輔具,有助於預防與延緩失能、減少後續社會需承擔的照顧成本,讓長照相關政策得以永續執行!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