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小學前三針不漏 健康防護上學去

你家孩子快上小一了嗎?入小學前應接種的3劑疫苗都完成了嗎?施打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經濟且有效的方法之一,為鼓勵家長陪同小朋友在入學前完成疫苗注射,臺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將辦理「三針不漏,送文具驚喜包」活動,凡設籍於大同區之學童,於107年8月30日前完成入學前應接種的3劑疫苗,即可獲得「文具驚喜包」1份,限量300份,送完為止!

小一生入學前 皆應注射三劑疫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每年約有150萬名5歲以下幼兒死於疫苗可預防的疾病,為延長幼兒時期接種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避免新生入學後,同學間互動頻繁增加感染風險,臺北市大同區寧夏診所王聖琮院長說明,每位小一新生家長在入學前,都會收到「國小新生入學前預防接種通知書」,提醒滿5歲至入小學前之幼童(大班學童),應於9月開學前完成3劑疫苗接種,分別為「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DTaP-IPV)單1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MMR)疫苗第2劑」及「日本腦炎疫苗 (JE) 第4劑」,以上3劑疫苗皆可同時間分開不同部位接種,讓學童進入國小前產生完整的疫苗保護力。

麻疹疫情移入 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臺北市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楊明娟主任表示,現今全球航空交通及人口移動頻繁,加速了傳染病傳播風險,今年亦發生多起麻疹、德國麻疹境外移入病例,而注射疫苗即可降低被傳染的風險。截至107年5月14日止,臺北市約有3成5之小一新鮮人尚未完成疫苗接種。而推估設籍於大同區的小一新生約有500多名未完成疫苗注射。

因此,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該區合約醫療院所及幼兒園共同辦理 「三針不漏,送文具驚喜包」活動,凡是於100年9月2日後至101年9月1日前出生並設籍於臺北市大同區之小一新生,完成入學前應接種之3劑疫苗,憑兒童健康手冊至指定地點,即可兌換「文具驚喜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