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低溫恢復技術 運動後舒緩身心疲勞

假日運動員激增 運動後恢復商機大

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利用假日運動的人愈來愈多,但只要運動量稍大,最困擾的就是伴隨而來全身痠痛跟不適感。根據國際市調機構估計,2020年全球運動休閒產業年產值將超過2兆美元,許多先進國家更將「運動產業」(Sports Industry)列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為迎接運動後恢復龐大的市場商機,有業者推出高科技運動後低溫恢復產品,除降低運動傷害外,還能幫助疲憊的身心獲得紓解,並在短時間內回復體能水準、再造永續運動力。

高科技低溫甦活艙 國際運動明星也瘋狂

目前最新引進國內的低溫艙恢復科技,在歐美盛行已久,許多運動明星如NBA球員小皇帝-雷霸龍詹姆士(Lebron James)、MLB球員James Shields及拳王Floyd Mayweather都是使用愛好者。在激烈的賽事或訓練過後,運用低溫艙緩和因運動而發炎的肌肉,快速幫助體能恢復,以最佳狀態迎接下一場比賽。

開業骨外科陳國光醫師表示,運動後若無適當恢復,讓骨骼肌肉長期處於發炎狀態下,容易產生運動傷害及慢性痠痛。由於肌肉在運動時持續收縮,血流中斷無法清除堆積的乳酸,或是肌肉纖維被破壞引起發炎,都會刺激痛覺神經末梢,形成肌肉痠痛。為避免嚴重的運動傷害,利用低溫艙在三分鐘內降低身體溫度,可讓血管急速收縮緩解發炎,離開低溫環境後,再藉由回溫時血流擴張促進肌肉快速恢復。因此,定期透過低溫恢復不只有助於保養骨骼肌肉,也能增加新陳代謝,進一步提升活動力與體能表現。

長期壓力膚質變差 善用甦活艙恢復好氣色

開業皮膚科馮文瑋醫師指出,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長期焦慮常導致荷爾蒙失調及身體發炎,造成壓力痘及讓膚質變差。平常除了維持良好生活作息外,定期使用低溫艙恢復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透過零下90度C低溫刺激腦部釋放腦內啡,並可抑制身體發炎反應,且根據國外研究結果顯示,定期使用低溫艙可讓身心感到舒暢、愉悅,恢復皮膚好氣色;另外,使用時建議可戴上保護手套及腳套避免凍傷。

一名25歲的上班族簡小姐說,平常有固定做瑜珈,但工作量大,且時常熬夜加班,不但壓力大影響睡眠,身體也無法好好放鬆。在朋友推薦下使用低溫甦活艙,不但緩解運動後的疲勞,全身也感到徹底放鬆,氣色也變得更好,讓長期累積的壓力一掃而空,覺得更有活力迎接工作挑戰。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