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亞洲最胖 小心長大10種病纏身

小時候胖,小心長大一身是病!台灣兒童肥胖率亞洲之冠,平均每4名兒童就有1人肥胖。營養師強調,小時候胖,長大後也容易肥胖,罹患氣喘、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10種疾病,風險都高於一般人。

4名兒童1人肥胖 肥胖率亞洲之冠

根據國健署統計,國內兒童及青少年每4人就有1人為過重或肥胖。三軍總醫院營養部臨床營養組組長林晏如指出,國內兒童肥胖率為30%,堪稱「亞洲之冠」,其中男童肥胖率為34%,高於女童的26%。

兒童肥胖 容易罹患這些疾病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林晏如組長表示,兒童成長階段,肥胖細胞也跟著成長,小時候胖,長大後也容易肥胖,增加罹患氣喘、睡眠呼吸中止症、糖尿病、代謝症候群、高血脂、高血壓、高尿酸血症、痛風、骨性關節炎、冠狀動脈心臟病等疾病風險。

兒童減重 兼顧減重、長高

兒童如何減重呢?林晏如組長強調,兒童減重必須兼顧減重及長高,每天熱量攝取必須高於1800大卡,才能維持正常生長,建議從矯正錯誤飲食行為著手,例如少油炸食物、少含糖飲料,並且學會選擇健康點心,透過從小了解健康營養知識,就能預防成年後變胖,更能遠離許多慢性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