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做的肩胛骨放鬆操-頸部僵硬/肩膀僵硬/頭痛

2.左臂往內扭轉,臉往左傾

3.左臂往外扭轉,臉往右傾

進行10∼30秒 如果覺得舒服的話可以繼續進行

從手臂根部往內扭轉(內轉)、往外扭轉(外轉)

肩胛骨是支撐背部到肩膀前側的大骨頭。從背部來擺動手臂的話,鎖骨連帶著肩胛骨都會跟著大幅擺動。以手臂的根部來進行內轉、外轉,藉以放鬆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透過頸部的左右擺動,給予刺激以放鬆肌肉的僵硬度,後頸僵硬的肌肉也能因此得到舒展。

只要10秒就能使身心快樂、舒緩、放鬆

躺著做就能讓姿勢端正、消除疼痛

有效改善血液循環和淋巴流動

你正深受肩膀僵硬、腰痛等身體不適所苦嗎?

現在,只要在自己的家中,躺著翻來翻去、搥一搥就行了。

方法就是這麼簡單又舒服。

由於肩胛骨的周圍聚集著32條肌肉,並連接整個身體,這些肌肉的特色在於容易僵硬、疲勞,只需要放鬆你的肩胛骨,不僅是上半身,全身都能立刻獲得舒服暢快的感覺!

作者簡介

反田敦子

「打哈欠體操」大師。自力整體指導員。東京都港區教育委員會「學舍」講師。心理諮商師。曾任職幼教老師,並於洛杉磯留學攻讀健身。在進行有氧運動、爵士舞、韻律操的教學之中意識到「肩胛骨的重要性」。投身研究瑜伽、身體調整法、自力整體等方面。提出以「像打哈欠一樣地舒服感」來命名的原創肩胛骨放鬆法「打哈欠體操」。目前活躍於教學、演講領域之中。著作有《打哈欠體操》(星雲社)、《躺著就能做的肩胛骨放鬆操》(主婦之友社)。打哈欠體操官網  www.kenkoukotsu-akubi.co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