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防流感打疫苗 第一次要接種兩劑
家有三歲以下嬰幼兒的家長注意了!小兒科醫師提醒,因為三歲以下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得要接種兩劑,而自從公布開放全民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後,使得疫苗都快要打完了,接種前最好先確認是否還有疫苗可以接種。
 
流感疫苗快要打完了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簡穎瑄表示, 疾管署公布十二月一日可以全民打公費流感疫苗後,來接種疫苗的情況非常踴躍,幾乎就快要打完了;而且今年的流感疫苗也有猜中病毒株,所以也比較有保護力,流感重症就較少見。
 
大多是家人傳染給嬰幼兒
不過,簡穎瑄醫師指出,小朋友感染到流感的比例不低,很多都是被家人傳染的,由於嬰幼兒不會講話,不容易區分是否為流感;由於天氣逐漸變冷,接下來會陸續放假及過年,屆時南北來往民眾很可能因此而遭到感染,家長不得不慎。
 
先電話詢問是否還有疫苗
另外,對於家長要帶小朋友去接種流感疫苗時,簡穎瑄醫師也提醒,由於三歲以下小朋友若從今年開始第一次打流感疫苗,必須要接種兩劑,而且要和第一劑間隔一個月才能打第二劑;但是可能到下一次要來打疫苗的時候,已經沒有疫苗可以接種了,所以要來接種疫苗前,得要先電話詢問是否還有疫苗可以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