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數8年級生 出遊嘿咻未戴保險套
8年級生性觀念真開放!國內最新調查發現,18至25歲在學男女中,高達7成坦承出遊會發生性行為,更有超過5成的人沒有戴套,甚至1成根本不記得對象是誰。醫師表示,出遊心情放鬆、加上酒精催化,很容易發生性行為,未做好防護措施可能感染性病,建議曾有危險性行為者,應進行愛滋篩檢。
 
7成有性行為 半數未戴套
台灣愛滋病學會及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公布「90後度假玩樂大調查」,針對六都、1037名男女在學生,結果發現,77%的人出遊會發生性行為,其中51%未戴保險套或未全程戴套。進一步分析發現,近4成學生坦承對象是砲友者有19.4%、10.1%不記得是誰,8.7%則是當天剛認識。
 
酒精助興 危險性行為機率高
台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義大醫院內科部部長林錫勳表示,調查發現有超過8成在學生出遊會飲用酒精類飲料,而最想度假的地點是汽車旅館,顯示年輕人的性觀念開放。度假時心情放鬆加上酒精助興,發生性行為比例高;若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很容易就會染病。
 
危險性行為應做愛滋篩檢
林錫勳理事長強調,發生危險性行為應主動進行愛滋篩檢,但感染愛滋初期可能處於檢驗不出病毒的「空窗期」,建議每3個月檢查一次;一旦確診感染愛滋則應立即服藥治療,不要害怕逃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