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溫差大 嬰幼兒易誘發過敏
早晚溫度大不同,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近日嬰幼兒過敏患者增加近3成。醫師強調,一旦誘發過敏就很難根治,最好趁早做好防敏工作,建議從寶寶出生後就開始哺餵母乳。
 
義大醫院兒童醫學部副部長吳建儀指出,入秋以來,受到東北風影響,早晚溫差最多可達10度以上,當冷熱溫度轉換太突然,身體很難在短時間適應,尤其嬰幼兒更容易引發過敏症狀,如過敏性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等。
 
「一旦過敏,只能控制難以根治!」吳建儀強調,嬰幼兒只要出現第一次過敏,就會啟動一連串過敏反應,包括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皮膚會出現紅疹、發熱、搔癢難耐的症狀;過敏性鼻炎則會造成鼻涕直流、狂打噴嚏、呼吸不順等問題。
 
如何預防寶寶過敏?吳建儀表示,3歲前的寶寶體質仍在發展階段,應把握此時奠定良好的基礎,建議出生開始哺餵母乳;若無法親餵,則可利用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取代,幫助持續寶寶調整良好體質。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