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產品小心買 不做落髮冤大頭

根據衛福部統計,25-65歲成年人中,每5人就有1人有掉髮困擾,有人會選擇用生髮護髮產品調養頭皮,但近期國內卻出現不肖業者引用註冊廠商的文宣資訊,在網路上販售假產品;消費者可得要張大眼,仔細認明標示,以免誤用假產品恐怕會造成掉髮更嚴重。

護髮產品真假難辨 知名廠牌資料遭盜用

點開網站,設計簡陋,沒有額外鏈接,更找不到廠商的聯繫資訊。繼去年曾出現「冠脂妥」仿冒品偽藥後,最近又傳出國內知名廠牌洗髮護髮產品相關報導與產品資料遭人盜用,對外兜售假產品。奇異生技董事長林再發說:「有一個網站它賣生髮產品,裡面的所有產品內容沒有一項是我們公司的產品,但裡面所有宣傳的字句跟所有的內容,跟我們記者會內容有差不多百分之八、九十相符相似。」

生髮不成反脫髮 假產品恐致落髮更嚴重

廠商訓練總監林雪雅在美髮業工作20多年,事件爆發後找來假商品進行檢驗,發現內含成分可能導致落髮更嚴重。她表示,如果用到假產品,可能會導致毛孔阻塞,造成落髮,不只沒有長髮,還可能會讓頭皮潰爛、發炎更嚴重。

推活動價、打折 低價背後是陷阱

網路不肖業者常以打折、活動價推出遠低於原本售價的產品,讓消費者不小心就落入他們設下的陷阱。律師湯其瑋說,通常價錢一定會是消費者上鉤的誘因,當價差太多時,消費者就應該有所警覺,質疑產品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認明標示 不做假產品冤大頭

消費者在瀏覽網路商品時,可得要擦亮自己的眼睛,除了產品售價外,更應該先看清楚產品內容,是否明確標示產品名稱、成分、生產製造者及聯絡方式,以免買到假產品,成為不肖業者的冤大頭。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