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酪梨降血壓、防中風? 食藥署告訴你真相

酪梨原產於美洲,台灣的產季從7月到隔年的2月。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Omega3脂肪酸,可減緩發炎反應,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除此之外,酪梨含有膳食纖維和鉀、鎂、葉酸等維生素、礦物質含量也高,可降血壓、預防中風,被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的水果」。

酪梨營養價值高 卡路里也高
農糧署嘉義農業試驗分所表示,酪梨含有11種以上的有價值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C、B6、葉酸、維生素E及膳食纖維,是金氏世界紀錄記載最為營養的水果,雖然沒有水果的甜味,但是視為建康的水果,也因為有益於健康,吃了就會幸福,又有個美麗的綽號「幸福果」。

酪梨是高營養果實,含有比普通水果多4倍的卡路里,故在營養學上是被歸為油脂類。也就是說,吃半顆酪梨就等於吃了一碗飯的熱量,因此,健康的人一天只吃 1/4顆便足夠了,如果在每日的食用量上不做限制,很快的體重就會上升,所以喜歡酪梨口味的,不得不注意節制食用量喔!

酪梨籽可加強免疫力 食藥署:沒有根據的傳言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由於國人健康意識的提升,對於食品保健相關議題更加重視,所以有關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恐慌。關於坊間流傳「吃酪梨籽可加強免疫力、消滅自由基和病毒、強效殺死癌細胞?」等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酪梨籽」非為傳統供食之原料部位,未經確認其食用安全性前,不得供作食品原料使用。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