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高度化動物醫療中心 全身掃描只要幾分鐘

毛小孩是許多現代家庭的重要夥伴,如同家人般重要,當寶貝寵物生病時,主人往往心急如焚。為提升毛小孩及邁入老齡伴侶動物的更高階診斷和治療,全民連鎖動物醫院總院成立全台第一個高度化動物醫療中心,引進多種人醫規格的儀器,如電腦斷層、核磁共振儀等,盼能拯救更多幸福寶貝。

高度化動物醫療中心 人醫規格醫療

全民連鎖動物醫院創立於民國80年,參考美式診療方法,創立台灣第一個24小時後送轉診醫療中心,更引進日本小動物血液透析學會的犬貓血液透析治療法,及全世界第一台犬貓專用血液透析機,搶救臨床上難以救治的犬貓腎病,成為全台最具規模的連鎖動物醫院之一。張國彬院長表示,獸醫院今(107)年初增設192列電腦斷層、最大T數永磁0.4T「磁振照影檢查儀」、高階心血管用平板「C型臂透視儀」,及各式軟、硬內視鏡,成立高度化動物醫療中心,提供寵物人醫同規格的醫療。

高速電腦斷層 數分內完成掃描

張國彬院長進一步指出,本次增加的核磁共振可以拍攝診斷小、中、大型犬;具快速、高切列、最低輻射的電腦斷層,使非常危急的毛小孩,在數秒到數分鐘內,即可完成全身掃描檢查,甚至部分心跳速較低的中、大型犬也和人類一樣可以做心臟血管冠狀動脈造影,配合心血管透視平板X光機,及心臓內視超音波心動儀的合力檢查下,將大大提高毛小孩的疾病診斷和治療能力。

此外,為了老齡犬貓脊椎關節疾病的需要,自日本引進犬貓專用復健治療泳池和高壓氧艙,為了搶救更多癱瘓及大面積潰爛、燒燙傷的犬貓,有設置專用雷射治療;在神經及骨外科、血液淨化及顯微微創專科方面也有周全的救助考量。

媲美國際規格 增動物治療福祉

張國彬院長表示,高度化動物醫療中心的規模,雖然沒有德國銀行投資成立日本高度化動物醫療中心JARMeC龐大,但是部分新設備已經超越日本規格,實屬全台灣目前公、私立動物醫院設備、技術精湛的後送轉診和24小時看護照顧動物醫院。將秉持醫者父母心,和愛護伴侶動物的精神,為共創美好友愛動物的未來而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