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失智,吃出健康腦

從飲食、生活習慣、醫療照護資源全上手,為全家人預約快樂生活!

全球每3秒鐘就有一位失智者產生,預防失智不再是年長者的專利,而是影響到各年齡層了,包含:產後媽媽、創業家、工時長、壓力大、罹患三高、退休人士、未婚獨居、宅男宅女等皆是高危險群。所以我們應該趁年輕即開始預防失智。有句話說:「40歲前如何對付自己的身體,40歲後身體就會如何對付我們的身體。失智症的預防,當您40歲就得開始囉!」。

這本書由台灣第一位擁有西餐廚師、橄欖油品油師證照的「營養師張益堯」,與擅長地中海料理、選用台灣在地食材烹調的「型男主廚謝長勝」聯手合著,將透過一張表格清楚列出「30大預防失智好食材」,並從飲食、生活習慣、醫療照護資源全部上手,為自己、全家人預約健康不失智的快樂生活!家中孩童也可以參與保養,讓腦細胞活化、記憶力更提升。千萬別等失智找上您,才開始想補救,一切都來不及了!

★飲食生活照護全上手

提供預防失智的營養來源、醫療照護資源、培養生活好習慣和興趣等,讓大家提早認識並遠離罹患失智的風險。同時讓照顧者不慌不忙得以協助。標題醒目易懂、文字淺顯易懂、表格比較、重點用黃底標示一目了然。

★美味料理健康又療癒

包含68道遠離失智的美味料理:開胃菜、沙拉、湯品、主菜、麵飯、點心、飲品、輕食,應有盡有可自由搭配。不僅採用台灣在地食材,每道皆說明烹調關鍵、預防失智的食材來源,並標示熱量,絕對美味、療癒又能兼顧健康。

作者簡介

謝長勝Marco(地中海料理講師)

曾經是一個體重達118公斤的胖子,在選擇地中海飲食與烹調方式後,於兩年內成功減重35公斤,至今依然持續減重中,而且身體機能更健康。擅長將冷壓初榨橄欖油融入台灣在地食材,並搭配地中海飲食風格,希望看到大家運用橄欖油而品嘗到馬可老師獨創的台灣風格地中海料理,越吃越健康。平時經常受邀參與平面、網路及電視媒體採訪,分享廚藝與瘦身心得!   

【現職】

食在呼橄欖油代言人、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地中海廚藝教室專任講師

【證照】

美國廚藝學院(CIA)台灣種子教官、義大利全國橄㰖油品油協會(O.N.A.O.O)認證初級品油師

【著作】

《Crazy Marco地中海料理教室:500大卡以內111道高CP值超美味瘦身餐》、《每天5分鐘,4週享瘦一身輕:真人實證,甩肉35公斤專業主廚,親自設計149道低卡快速料理×每招1分鐘,70招隨時可動塑身操=打造纖瘦健康曲線,絕不復胖體質》

張益堯Tony(資深營養師)

親子食尚健康顧問創辦人,擁有20年、上千場健康促進課程與講座經驗。是台灣第一位同時擁有西餐廚師、橄欖油品油師證照的營養師。推廣理念:兼顧美食與健康的生活品味。

【現職】

親子食尚健康顧問創辦人、動吃動吃+共同創辦人、食農小廚房團隊營養師

【顧問】

8more健康飲、宸羽舞蹈教室、艾斯靈魂健身房、虹荳.甄品生機飲食、檸魔坊|屏易近人的檸檬魔法師、連淨綠色科技

【證照】

中華民國專技高考合格營養師、中國大陸一級公共營養師、美國代謝型態認證諮詢師、中華民國西餐烹調丙級證照、義大利全國橄㰖油品油協會(O.N.A.O.O)認證初級品油師

【學歷】

美國德拉瓦大學健康促進研究所碩士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系學士

【著作】

《代謝型態減重全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