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敬堯書畫創作展 壯麗山水中蘊含禪意

童綜合醫院地下一樓的轉角藝術藝文展覽區,正展出書畫家洪敬堯老師的書法作品及山水畫創作,這次「洪敬堯書畫創作展」共展出30幅作品,每幅作品表現層次豐富,山水畫遠近高低從各角度觀賞都能找到趣味,山水風景的壯麗盡在其中;此外,還把勸人為善的警世良言書寫於落款詩句中,讓藝術協助端正社會風氣。
除山水畫外,洪敬堯老師的書法作品中也相當出色,如「百花叢裡過 片葉不沾身」這幅作品,就以佛教禪宗的一段語錄為載體,用毛筆技法勾勒出老僧入定之感,傳遞佛家出世的心境。順著兩行筆墨往下看,穿過筆墨交雜的文字後,卻揮揮衣袖清爽的做了個結尾,讓一股離塵出世的心境油然升起,佛家的智慧與禪意儼然就藏 於字裡行間。

洪敬堯老師專精於書法與水墨創作,目前為華德福中學書畫篆刻老師、台中市社區大學書法篆刻講師、長青學苑書法講師、塵虛草堂主人。學畫過程受教於中部各書畫名家,展現多元的學習歷程,曾獲國立歷史博物館中國書法春秋大賽全國第一名,具備豐沛創作能量,在競賽與教學上都有耀眼的成績。
這次洪敬堯老師應童綜合醫院的邀請,在5/3~7/1恰逢溽暑展期中,將富饒禪意的書法作品及宏偉的山水畫帶入醫院,希望能驅散炎熱帶來的煩躁情緒,讓就醫民眾的心情能獲得沉靜。童綜合醫院除了致力於提供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外,也努力打造具備人文情懷的就醫環境,不只照顧民眾身心,也能夠從「靈」的方面來陶冶性情,讓地下一樓轉角藝術空間成為治療時的心靈綠洲,落實全人的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