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深處生命的思維

生活不斷的遊移  對環境周遭的感受力更深刻純粹

眼見景象顯現出單純以「印象」為核心地,表現出自己所感動的那一瞬間,而我以平視處理方式強調整體協調、主題明確,簡約有張力的手法,使得畫面洋溢著奮發、正向、自由和諧,更著重在表現精神與意境的無邊際的視覺效果

2003在法國里昂所創作生命系列,被法國詩人Herve Baure青睞,有著對生命同樣的感悟, Herve Baure對白端的畫作如此註解;白端的畫作走在西方繪畫的前端,她的畫作推陳出新,衝破桎梏,跨越了學院派的門檻,造就了一種視覺的革新。這一切並不是在否定或摒棄學院畫派,而是在說明毅力和突破得以交融。

在法國這期間辦理數場展覽和詩畫集的發表,備受肯定和作品被收藏。至此對油彩的應用更加得心應手,自我心靈的療癒及對生命的探索成了創作的話題,而持續閱讀並深入研究印象派等畫作,更不忘遊歷鄰近國家及參觀各大美術館、博物館…

在豐沛藝術氛圍衝擊之下  激起了無限的創作力

回國這些年積極在各縣市文化中心美術館發表新作,這不僅是推廣也期盼引起更多的共鳴,白端仍堅持遵循偉大畫家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克勞德·莫內Oscar-Claude Monet、文森·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的步伐。此次能登上國家殿堂中正紀念堂展出,白端是無比的喜悅,期盼引領心靈思維及更多藝術迴響。

莫拉克風災那年,我恰因更年期身體不適所引起的憂鬱、恐懼,體質變得敏感脆弱,當從媒體得知同胞們遭遇水災失去家園親人的傷痛,莫名的心絞痛油然而起無法自己,此刻深感唯有身體健康才能達成藝術使命,便以自我身體作為創作題材,而用大量的藍以薄疊平塗的技法呈現出獨特強烈的筆觸,交融出濃厚的種種情愫,這樣抒情半抽象又帶些詩意的畫作,值得慢慢深思慢慢品出其滋味~自我凝視藍色情調。

只為自己而畫  堅定有自信不斷向前

對音樂、文學、哲學、佛學…的喜好,是我永無止盡所要學習追求的,在畫面上創造空間與色彩美麗的契合,展現出我生命中伴隨著時間流逝所感悟的一幕幕…,將心靈深處的意象,幻化為一幅幅動人而充滿想像且值得深思的畫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