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蔬療,營養師特調!吃對了,三高立即降

跟著營養師吃對素,打造驚人蔬療力!

呷菜顧健康!天天吃,病痛自然蔬解

三高、失眠、過敏、慢性病……有效改善

◎以為吃素一定很健康,但你知道自己吃得正確嗎?

□常吃素食加工品,如素肉、素火腿、素泡麵

□喜歡油炸、紅燒、糖醋等重口味的菜色

□烹調時,一定要加很多調味料,如沙拉醬、沙茶醬

□為了追求飽足感,餐餐吃進含有高油脂的炒青菜

經常攝取高油、高鹽、高糖的素食,小心吃錯更傷身!

◎營養師特製!148道高效蔬食餐,打造超強抗病力

蔬食的療癒力,比你想像更強大,藉由天然蔬食餐的調養,從內到外強化身體機能,有效解決惱人的小毛病,天天吃,把病養好!

‧針對7大族群,如嬰幼兒、孕產婦及老年人等,提供飲食對策及保健食譜,呵護全家人。

‧收錄27種常見症狀及慢性病,如三高、糖尿病、消化不良等,提供調養食譜,擊退不適。

‧每道食譜均以全彩圖片與文字,呈現清楚的作法、食材量、營養標示及熱量計算。

‧包含1道主菜、2道配菜、1道湯品,兼顧美味與營養。

‧提供素食坐月子的最佳滋養食材、飲食禁忌及中藥材的輔助調養等。

◎聰明掌握三大原則,素食也能吃得健康又營養

想要嘗試吃素,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嗎?吃素學問大,掌握正確的觀念,才能真正吃對,對健康帶來助益。

食材選擇:以天然食材為主,避免攝取過多的加工品。

烹調方式:少油煎、油炸,多蒸煮,並且減少鹽、糖的攝取。

料理方法:以中藥材或天然香辛植物取代一般調味料,或用水果入菜,提味又開胃。

◎素食很難吃?搭配對了,也能開心享受美味

覺得素食吃起來沒味道,很難下嚥?只會汆燙或清炒,不知道怎麼變化?營養師教你善用食材特性及料理方式,打破「素食很難吃,也很麻煩」的觀念,讓你餐餐吃得美味又不會膩!

【主菜】:海苔素捲、櫛瓜燉豆腐、豆香蔬捲、松花福餅、甘藷鷹嘴豆丸子……

【配菜】:香煎鮑菇、芝麻秋葵、咖哩燉白花椰、果漾沙拉、薑辣溫萵苣……

【湯】:南瓜濃湯、素羅宋湯、莧菜香菇湯、白果黑棗蓮藕湯、麥香蘆筍濃湯……

本書特色

.嚴選明星級食材,抗病防老一把罩

收錄12種在地蔬食,跟著吃,排毒、養生效果一級棒。

.全家人都適用,聰明吃素享健康

針對不同族群的營養需求,打造專屬菜單,吃出滿滿元氣。

.148道對症素食,有效解決惱人不適

營養師才知道的獨家食譜,緩解症狀最有效,一吃就有感。

.破解素食常見迷思,打造不生病好體質

掌握健康吃素技巧,讓你從內到外健康又年輕。

精采試閱

失眠

高血壓

慢性過敏

作者簡介

謝馥如

經年鑽研於保健食品功能與細胞營養代謝的科學家。本身為食品科學碩士與MBA碩士,臺灣國家高考營養師與食品技師。在研究機構與學術單位從事研究與教學多年,專業在疾病營養、細胞生化代謝與保健食品功能評估,專長在跨領域技術加值與策略整合。近年來著重於機能食品研發設計、手作食品加工技術、大眾科學擇食與小生產者食安衛生教育。本書為作者潛心歸納多年的研究經驗,將科學的知識應用在日常生活,做中學,學中做,真正地為健康而食,乃至於為人的覺悟而生活。

『Hsieh’s營養輯』部落格–推廣健康蔬食的科學擇食觀conceptualfood.blogspot.com/

現任:

台灣素食營養學會 創會發起人與第二屆理事

實踐大學 食品技師專班兼任教師

康策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

經歷: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 副研究員

百略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BD Director

更多《日日蔬療!對症素食抗病全書:營養師特調!148道高效蔬食餐,吃對了,立即降三高、抗過敏,遠離失眠、慢性病》介紹:https://goo.gl/tf36NK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