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失智症 醫師提出「三動二高」秘方

▲婦聯會台南市分會在將軍區馬沙溝舉辦領導幹部成長營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教授提出,預防失智症的五帖良方和台南婦聯會幹部及大眾分享。他說,這包括「三動二高」多動頭腦和高度學習等。

婦聯會台南市分會在將軍區馬沙溝舉辦領導幹部成長營,邀請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教授講解預防失智症五帖良方,提出「三動二高」秘方,與會者受益良多。


▲婦聯會台南市分會主委洪沈美珠。

在分享經驗,凝聚工作共識活動中,主委洪沈美珠對婦聯各區支會姐妹執行「夏日送涼、寒冬送」等愛心關懷專案以及舉辦增長知識、技能的研習活動表現深表讚許。

擔任婦聯分會顧問團團長的歡喜希望社福基金會董事長洪玉欽,鼓勵婦聯幹部持續發揮愛心,為弱勢者或邊緣人,量力而為,多做各種不同方式的佈施。

▲歡喜希望社福基金會董事長洪玉欽。

台南婦聯分會有鑑於失智症者越來越多,婦聯姊妹大多不知如何防範,邀請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教授,推出「預防失智症五帖良方」講座。

白明奇在講座說,就他多年研究暨臨床經驗,提出「三動二高」來預防失智症,三動是要多動頭腦,多從事心智活動、從事休閒活動,要多到戶外休閒且與人互動、從事有氧運動,養成運動習慣,促進新陳代謝。二高則是:高度學習,要不斷吸收新知、高抗氧化,飲食清淡,多吃抗氧化食物。

醫師白明奇強調,預防失智的方法,應大力推廣,要從年輕做起,就是要跟人多互動,多學新東西,活到老學到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