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落實節能減碳 送愛到偏遠小學
深耕台灣健康促進環境23年的哈佛健診,除了積極推動國人健康促進以及企業健康管理等關鍵議題,同時也響應環保綠生活及E化電子公文作業,為地球節能減碳,珍視有限資源。日前,哈佛健診總辦公室搬遷,整理出電腦螢幕一批與數件辦公家具,專車捐贈給位於新北市石門區的老梅國小。
 
哈佛健診珍視資源 送愛到老梅國小
全校只有100多名師生的老梅國小,屬於偏鄉小校,弱勢家庭或隔代教養的比例占2/3,學校是能供給閱讀、學習新知的唯一管道。當得知老梅國小內部已經擁有電腦主機,卻少了螢幕,哈佛健診便整理辦公室的電腦螢幕與辦公家具送至老梅國小,希望讓這些孩子盡速獲得數位教育,降低城鄉數位落差。哈佛健康事業董事長王欽堂認為:「讓資源被創造更多價值,縮小城鄉數位落差,這是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正和其座右銘「創造價值」不謀而合。
 
使用電子報告書2個多月就省1萬多張紙
除了將資源轉贈給更需要的單位,促進學童數位學習的契機,不讓可用的物品成為回收場的一部分外,哈佛健診在2016年啟用的「電子報告書」,在3月時,已節約1萬3500張用紙、降低運量9000公里、保育157顆大樹、節能減碳1893公斤!
 
線上健康管理平台 記錄健康密碼
電子報告書在客戶的啟用量,也從初期的15%提升至85%。關鍵在於,哈佛健診不僅提供電子報告書的傳送外,為降低客戶少去實體報告的憂慮感,也一併提供由工研院開發之免費的線上健康管理平台hVC,除能儲存客戶歷年健診報告外,同時也提供記錄平日血壓、運動量與飲食熱量等功能,且有健康管理師駐站,不定期提供健康促進相關建議。從數位平台完整記錄個人健康密碼,並提供「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及「營養保健品」的三支柱一衛星之健康原則建議,哈佛健診的線上健康管理平台在台灣是創舉,也是最符合未來健康趨勢的極佳方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