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優質大閘蟹 清白金黃無蟹可敵
「秋風起、蟹膏黃」,中秋過後正是大閘蟹最肥美的時候,苗栗近年積極推動大閘蟹養殖,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縣今年大閘蟹共有103戶農戶投入養殖,養殖面積達到55公頃,約80萬隻。蟹農們今年因改採「稀養」方式,目前的大閘蟹養殖成效比去年還好,預計母蟹10月10日、公蟹10/20日完全成熟,可以上市。
 
劉政鴻指出,苗栗大閘蟹從蟹苗引進、飼料配方、水質管控及藥檢,各環節都經過最嚴格的把關,而且每隻都通過64項藥物殘留檢測,才會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產地標章和防偽蟹環,可以掃描生產履歷,保證讓每位饕客吃的安心、健康、美味。他說,苗栗大閘蟹每隻都具備了「青背、白肚、金爪、黃毛」的條件,品質一流「無蟹可敵」,絕對可以「橫行全台」,歡迎國人到苗栗,親口品嚐苗栗大閘蟹的好味道。
 
漁業署主秘黃鴻燕稱讚苗栗大閘蟹養殖成果豐碩,有目共睹,尤其消費者只要以手機掃瞄QR Code就可查詢完整生產履歷,在食安風波下,品質安全絕對值得信賴。被稱為「最萌女神」的翁滋蔓為苗栗優質大閘蟹代言,喜歡美食的她在品嚐過後,也豎起拇指直誇苗栗大閘蟹「很香、很甜、很好吃」。

大閘蟹養殖發展協會表示,苗栗大閘蟹依據重量核發有綠色標章(2.6~3.5 兩)、銀色標章(3.6~5兩)、金色標章(5.1兩以上),保證每隻蟹膏飽滿鮮甜,絕對是饕客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