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站飲用水不衛生?! 衛署將加強稽查
消基會日前公布加水站飲用水衛生檢測標準,結果發現,所檢測的28件加水站樣品中,有16件不符合衛生標準;對此,衛生署將加強稽查之外,該署並呼籲民眾購買加水站飲用水應煮沸後再喝。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管理科科長劉芳銘表示,針對消基會的調查,目前地方衛生局已針對轄內加水站業者再進行衛生調查,若有不法情況,將對業者處以3萬到15萬元的罰金,若發現有操作環境不衛生的情況,將可處業者6萬到600萬元罰金。
 
食品藥物管理局強調,加水站業者應加強貯水槽及管線清洗,及勿將貯水槽直接曝曬陽光,並儘量使用不銹鋼貯水槽貯水,和注意水槽的完整密封性,以阻絕病媒及灰塵的污染;另外,業者也應定期檢查加水站其周邊環境是否乾淨。
 
食品藥物管理局並呼籲,消費者在購買加水站盛裝飲用水時,飲用前須經過煮沸,勿直接生飲,自備的盛裝容器也應定時清洗並保持乾淨,以確保飲用水衛生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