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非第一級醫療器材 不得網路販售
台灣有近視王國的稱號,使用隱形眼鏡的族群很多,日前傳出在網路可以購買隱形眼鏡的訊息;不過,食品藥物管理局重申,藥商可以在網路販售醫療器材,但以第一級醫療器材才行,隱形眼鏡不是第一級醫療器材,因此不得於網路販售。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依現行規定,藥師本來即可販售一定等級醫療器材,但可販售的醫療器材,以第一等級醫療器材及二、三等級非植入性之醫療器材為限;雖然隱形眼鏡屬於非植入性第二等級或第三等級醫療器材,但只能在店內實體販售,不可網路販售。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去年11月1日公告的「藥商得於郵購買賣通路販賣之醫療器材及應行登記事項」,指出領有醫療器材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業者,可以自行架設或利用他人網站等郵購買賣通路販售醫療器材;不過,所販售的醫療器材以OK繃、紗布、棉棒等第一等級醫療器材,隱形眼鏡屬於不得於郵購買賣通路販售的醫療器材。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特別提醒,為確保消費者視力健康及安全,在選購隱形眼鏡前,應先至醫療院所驗光,再依醫師處方向具有藥商資格業者選購隱形眼鏡;另在選購有度數之眼鏡時,應先諮詢眼科醫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