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將於南市醫招募檢體
為打造健康新世代,中央研究院所建立的「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將與台南市立醫院合作,並於南市醫成立台南地區第一個招募健康人檢體收集的駐站點;南市醫希望能為台灣人體資料庫盡一分心力,也為台灣民眾的健康,以及更好的醫療有所貢獻。
 
中央研究院建立的「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是為了解國人常見的本土慢性疾病的致病原因,並計畫針對本土常見慢性病來進行長期追蹤的世代研究,目前已經完成建立近二千筆基因型鑑定資料並作釋出,國內醫學專家可依照程序申請使用。
 
南市醫院長張國寬表示,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建立後,不僅可以針對影響國人健康的相關慢性病進行研究,也可以對疾病預防盡一份心;預防勝於治療,以預防醫學的角度來說,若可以在疾病發生前,就先予以預防發生,才能真正改善疾病,降低醫療成本。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暨臺灣人體生物資料庫執行長沈志陽表示,一般民眾只要30至70歲,具有行為能力、本國國籍且未經醫師診斷罹患癌症,皆可參與進行問卷訪問及簡易身體檢測,包含測量身高、體重、體脂肪、血液檢測、尿液檢測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