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醫曾御慈捐器官 遺愛人間
歷經搶救五天,仍然不治,酒駕肇事受害者台大醫師曾御慈在6月2日晚間死亡,家人決定遺愛人間,捐出她的心、肝、肺、腎、皮膚、眼角膜、骨骼等器官組織,已有6名病患受惠。(照片來源/取自網路)
 
曾御慈醫師是在5月28日晚間10點多,回土城住家途中,遭一名酒駕男子開車追撞,傷勢嚴重,引發社會對酒駕刑責的討論,多名醫師在臉書發起活動,要求將酒駕肇事者「視同故意犯」,「加重刑責」。
 
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難掩哀悽地說,器官移植手術直到今天清晨才結束,共有6名病患完成移植手術,部分器官則留存在組織庫,等待需要幫助的病患。
 
張上淳曾指導過曾御慈2年,對於學生之死,他感到非常不捨。他說,「一直到進開刀房之前,都陪她走到最後」,台大團隊一路努力地要把她救回來,無奈事與願違。
 
張上淳指出,許多院內同仁們自動自發地至加護病房送她最後一程,難過又不捨。反倒家屬相當堅強,希望讓曾御慈回到行醫原點,即使在最後一刻,都要救人、遺愛人間。
 
張上淳說,曾御慈家屬尊重她過去盡力幫助病人的心願,但她已經沒有辦法親自完成,於是家屬決定完成她的心願,把可以使用的器官、組織全部捐出,包括心、肝、肺、腎、皮膚、眼角膜、骨骼等。
 
事實上,台大團隊盡全力想要把曾御慈挽救回來,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在第一時間趕至亞東醫院。在曾情況比較穩定時,院方將她接回台大,只可惜還是沒有辦法挽回性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