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DJ遇上社勞人 無障礙錄音室迸出火花
社會勞動人與身心障礙者共處,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國內剛成立的首座無障礙錄音室「Fly Studio」,進駐多位身心障礙「天使DJ」,而該錄音室建置過程中出錢出力的士林地檢署,除了提供近半數經費資源,也長期派駐社會勞動人化身「DJ天使」,讓幫忙身障者推輪椅、環境清潔的過程,成為社勞人最直接的生命教材。
 
座落在淡水殼牌倉庫古蹟群內的「Fly Studio」於昨(29)日正式啟用,計畫負責人潘美緣表示,無障礙錄音室從無到有的過程,因經費拮据,許多設備因陋就簡,當時士林地檢署獲知,立即提供4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解決錄音室最迫切的隔音問題。
 
同時,士檢長期派駐因輕微犯罪被緩起訴處分的社會勞動人,協助打掃環境、栽植花草,並在身障天使DJ進駐後,擔任「DJ天使」的角色,協助其推輪椅、陪伴錄音等工作。
 
一名因酒駕緩受起訴處分的社勞人指出,在1年擔任志工期間,藉由幫助這些身心障礙者,看到他們就算有障礙也積極圓夢,除了感動,也認為非常值得學習。潘美緣表示,社勞人有些操著台灣國語、滿手臂刺青,外表看似難以親近,卻對天使DJ特別熱情且有耐心。
 
士檢檢察長林朝松說,天使DJ對社勞人而言,是最直接的心靈震撼與生命教材,因酒駕、偷竊被處分的社勞人,藉著幫助弱勢,意外發掘出自己的價值;而天使DJ克服障礙認真圓夢的精神,也帶給社勞人相當大的啟發。未來雙方將持續合作,也期盼天使DJ能運用對外發聲的機會,協助宣導犯罪預防及地檢署公益行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