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傷身? 業者擬集體提告
國內生產牛樟芝產品業者有好幾十家,昨天爆出牛樟芝產品含毒的訊息後,每家業者都陸續接獲詢問電話,甚至直接要求退貨;據了解,生產牛樟芝相關廠商,已邀請牛樟芝研究學者與醫界共同為產品背書,且不排除要集體對經濟部生技中心以及蘋果日報提告。
 
經濟部生技中心日前委託生技業者進行牛樟芝動物實驗,結果顯示,大白鼠在接受牛樟芝子實體粉末口服後,竟出現細胞異常增生、空洞化,恐對肝、卵巢造成傷害,且對腎上腺具高毒性,吃越多傷害越大;消息爆光之後,不只是造成民眾恐慌,生產牛樟芝的相關業者更是錯愕!
 
國內生產牛樟芝業者大大小小有十幾二十家,在牛樟芝含毒的訊息傳出後,都接電話接到手軟;順天本草總經理高孟熙即表示,牛樟芝是台灣國寶,國內業者很多都投入十幾億元做研發,這樣的訊息出現後,不只是對整體業者有影響,甚至也影響到國家形象。
 
高孟熙指出,牛樟芝屬食品級,一定是無安全性之虞才能販售,而且也是應該在建議的正常劑量範圍內服用;而此實驗是以大白鼠服用一般60公斤成人正常服用劑量500mg的24倍、72倍及240倍的情形下做研究,別說是牛樟芝,即使是醬油,要你一次喝下三、五瓶,想必是不會如此服用,例如喝紅酒會促進血液循環,但如果要你一次喝一打,也一定會造成傷害。
 
高孟熙總經理並表示,目前牛樟芝的培養方法主要有液態發酵培養法、椴木培養法及太空包固態發酵培養法,其中以椴木培養較易出現污染;所以,民眾在購買牛樟芝相關產品時,最好是選擇有GMP藥廠生產的產品,品質才有保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