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實驗室新落成 精準度加倍護健康
台中市南屯的檢驗實驗室落成啟用,新的實驗室加強了軟硬體設備,要讓檢驗的精密度加倍,也讓檢驗更精準。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過去因軟硬體設備不足,中部的部分檢驗案件只能移送到其他縣市,就連中央的檢驗項目也無法承接。這次爭取到經費補助,新增了LCMS/MS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GC-MS/MS氣相層析質譜儀、分析農藥分子量的測定,能更精準檢驗出所要的物質成分,甚至還能進行三聚氰胺、塑化劑等檢驗項目。
 
黃美娜指出,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及雲林縣等5縣市,每年平均約有524件進行食品農藥殘留檢驗,南屯的檢驗實驗室啟用後,這些送檢的案件在台中就可以自行檢驗。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101年中、彰、投、苗、雲等5縣市檢驗蔬果不合格率為9.5%,100年不合格率為13.2%,其中以蔬菜類的菜豆、敏豆的不合格最多,水果類以草莓最多,農藥殘留檢驗則以達滅芬(殺菌劑)及益達胺(殺蟲劑)2種最常被檢驗出;該局期望新的實驗室啟用後,能提升台中市的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