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高雄躍健康 歡馨腸愛護全家
台灣腸癌病友協會與高雄市衛生局和高雄地區三家大型醫院所舉辨的「歡馨腸愛-健康GOGOGO」腸癌防治活動,今日在高雄市婦幼青少年館展開;曾是大腸癌患者的高雄市議員蘇炎城在參加此次活動致詞時指出,當初在做直腸鏡檢查時發現大腸癌,雖然頓時覺得人生變黑白,但是立即毫不猶豫的就做治療,至今五年,都在定期追蹤。他並呼籲,國健局有提供五十歲至六十九歲民眾每二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腸癌篩檢,民眾可充分利用,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蘇炎城議員表示,大腸癌好發於五十至六十九歲年齡層,透過糞便潛血腸癌篩檢,如果檢查證實是陽性,就應該去做大腸鏡檢查,一旦篩檢發現罹患大腸癌,千萬不要拖,要立即去治療,一定不要大意;此外,他並表示,一旦罹癌,家人的協助也很重要,因為罹癌後的飲食很重要,眷屬要有耐心,協助癌友度過難關,才可維持下去。
 
根據衛生署所公布的最新民國九十八年癌症標準化發生率及民國一百年死亡率統計資料顯示,高雄市大腸癌發生率及死亡率有逐年提高的現象,民國九十九年死亡率為每十萬人有16.5,民國一百年則達到17.7;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理事長王輝明表示,癌症已蟬聯三十年是十大死因之首,殺傷力很大,尤其是大腸癌,已經連續好幾年是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因此,癌症篩檢應成為全民運動,大家應該要非常注意,要定期做篩檢。
 
「歡馨腸愛 健康GOGOGO」腸癌防治活動除了邀請到高雄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瑞和、高雄長庚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盧建璋以及台灣腸癌病友協會秘書長王照元進行衛教講座之外,活動現場並有大腸癌、乳癌、子宮頸癌、口腔癌等四癌篩檢,還有血壓及血糖量測,體重管理等多貢檢康檢查,篩檢活動中,並有高雄木棉花俱樂部乳癌病友抗癌勇士表演舞蹈;連續多日下雨的高雄今早天氣晴朗,現場有數百名市民攜家帶眷一起參加,衛教宣導活動場面非常熱鬧;立法委員許智傑亦到場為民眾打氣、關懷,強調身體要健康、事業更成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