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二氧化硫超標 不合格率近一成五
食品違規添加化學物質情形屢見不鮮!根據台南市衛生局所公布的一至四月食品抽驗結果顯示,食品添加漂白劑二氧化硫不合格率近一成五,過氧化氫添加也有二件。端午節即將來臨,該局特別提供市民一千份檢驗試劑,自行在家做檢驗,共同為食品安全把關。
 
台南市衛生局定期針對市售食品進行抽驗,今年一至四月計抽驗二氧化硫檢驗件數共41件,有6件不符合規定,陽性率達14.6%,過氧化氫抽驗件數共41件,有2件不符合規定,陽性率達4.9%。
  
衛生局表示,二氧化硫常被用於脫水蔬菜、脫水水果、乾貨、食品、水果酒、葡萄乾、榨菜、中藥材調理包、枸杞、金針、加工筍與蜜餞等,金針限量每公斤4克以下,葡萄乾等脫水食品每公斤0.5克以下,但食用過量會造成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症狀,尤其是氣喘患者,易引起氣喘復發;至於過氧化氫則是不得添加於食品,長期食用更可能導致癌症危險。
 
端午節即將來臨,南市衛生局特別配製二氧化硫及過氧化氫簡易檢驗試劑各1000份,提供市民在家自行檢驗應景食品,直至送完為止;該局並提醒,過氧化氫檢查試劑為強酸性,具有腐蝕性,應置放於陰涼、嬰幼童不易取得之處,以防患試劑遭到誤用,使用試劑時應避免與人體接觸,如有誤食或因接觸造成不適,應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