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樓梯扶手細菌多 勤洗手保健康
細菌無所不在,有些地方還特別多!根據新北市衛生局所做的調查顯示,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高達12萬,比捷運電扶梯的40個菌落數髒了3000倍;該局特別提出呼籲,民眾就醫前後,最好是能勤洗手,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到底哪裡的細菌最多,答案就是「醫院」!新北市衛生局日前分別派員進行細菌 檢測;結果發現,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高達12萬,其他便當店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及機車握把的菌落數也都在6千到9千之間,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比捷運電扶梯40個菌落數髒了3000倍。
 
此外,衛生局人員再分為洗手前與洗手後作一比較,結果發現,只要正確洗完手,菌落數皆為零;若是沒有洗手再做細菌培養,則沒有一處是乾淨的,菌落數幾乎都是上百以上。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生活周遭瀰漫無數的細菌和病毒,當接觸量太多且抵抗力不好的時候,就容易生病,除了定期運動、均衡飲食及正當作息以提升免疫力外,正確勤洗手是遠離細菌及病毒最好的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