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舉報粉圓添非法澱粉 花蓮尚未發現待清查
花蓮縣有廠商被舉報用未核准原料「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製作粉圓等產品,經衛生局初步調查後,並未發現縣內廠商購進相關產品,零售商貨源則進待進一步調查。
 
花蓮縣衛生局指出,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查獲業者在製造粉圓過程中,為增添口感使用未經核准的「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在抽查的74件產品中,有5件檢出順丁烯二酸。經初步調查發現,縣內原料供應商並未引進這兩家廠商製造的原料,研判在製造粉圓等產品方面暫無問題,但零售商購買粉圓等產品的貨源仍待清查。
 
衛生局表示,已要求零售商儘速回報產品貨源,如果確認產品貨源與這兩家違法廠商有關,將要求產品全數下架不得販售。
 
花蓮地區有數家知名粉圓店和冰品店,在網路上具有相當的知名度,其中還有全台知名的連鎖粉圓店,每天吸引許多消費者購買食用。衛生局已展開飲料、粉圓和冰品店家稽查行動,將儘快查明是否使用毒粉圓,以確保消費者的飲食衛生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