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美體霜含鉛? 去年已銷售一空
中國大陸傳出在入境抽出法國進口「歐舒丹杏仁緊緻磨砂膏」「鉛」成分含量超標,不合格商品已全數銷燬;衛生署接獲訊息後,隨即向台灣歐舒丹公司查詢,該產品在台灣品名為「歐舒丹杏仁去角質美體霜」,最近一批進口至台灣的產品已於去年7月銷售一空。衛生署表示,民眾若對產品品質仍有疑慮,可向台灣歐舒丹公司洽詢。(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衛生署表示,我國化粧品禁用鉛成分,違反者,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國際間包括歐盟、東協及中國大陸等均禁止「鉛」添加於化粧品中;不過,由於「鉛」可能存在於天然礦物成分中,歐盟對化粧品製造過程中,因技術上或使用原料等因素,恐無法排除鉛會自然殘留,因而東協、韓國及我國則進一步規範鉛不得超過20ppm。
 
衛生署經諮詢臨床醫師表示,鉛不容易在皮膚沉澱,臨床上之毒性通常顯現在口服後導致鉛腦病變,對於腦部正在發育的孩童影響較大,磨砂膏係使用於人體外部,且使用後立即沖洗,其風險相對較低,民眾大安心。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於化粧品管理,一向均採取嚴格的上市產品安全監測措施,除繼續加強督導地方衛生機關取締不法之化粧品外,亦請民眾協同監督檢舉非法,並設置為民服務電子信箱及消保服務專線02-2787-8080,以供民眾檢舉及諮詢。民眾如因購用之化粧品發現有不良品或不良反應發生時,可通報衛生署所建置的「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