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病人為中心 邁向U化智慧型護理系統
台中慈濟醫院發表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型行動護理照護系統,該系統為一整合運作的平台、全面進入科技化照護時代,可隨時隨地同步讓護理人員照顧病人所有健康照護問題。
 
慈濟醫院護理部主任劉宜芳表示,由於先完成雲端話務平台的建置,使得護士呼叫鈴、護士智慧型手機,以及行動護理車能進一步以網路電腦結合成功,提供護理人員行動電話同步共振功能,致使行動護理車向前跨步成為「行動護理站」。
 
智慧型行動護理照護系統可說是護理照護模式的一大轉變,也是護師節最佳獻禮,除大量減輕護理人員工作負荷,也確保電話不漏接,提升病人安全就醫環境。
 
慈濟醫院指出,這套智慧型行動平台,讓護理人員減少在護理站、病人間的來回奔波,並讓醫師、護理師、藥劑師、檢驗師在以提供病人為中心,能夠得到最完善與即時與無所不在的照護。
 
護理照護資訊並可即時通知醫師了解生命徵象測量,檢驗師針對檢驗異常值通知照護病人的護理師,藥師也可利用主護護理師呼叫鈴提醒用藥資訊;此外,透過藍芽無線環境將護理交班表電子化,減少紙本書寫,也將原12張紙本表單合併為七張電子表單,較為方便且更快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