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母親節 莎莎與植物人家屬同樂
就讀國小6年級的植物人家屬莊小妹,小小年紀就一肩挑起照顧植物人爸爸及年邁奶奶的責任,母親節將至,在大家忙著張羅母親節大餐之際,奶奶卻連聽到兒子說聲「母親節快樂」,都遙遙無期。藝人莎莎受邀擔任愛心大使,提前幫莊奶奶過母親節,莊小妹並代替爸爸向奶奶說「母親節快樂!」,感謝奶奶的養育之恩。
 
母親節是全世界人表達對母親敬意的重大節日,為幫助植物人家庭減輕負擔,並表達對植物人母親與家屬的敬意,國泰綜合醫院自5月6日起辦理為期一周的「國泰平安 慈母祈福」母親節愛心義賣,並邀請愛心大使莎莎,與莊小妹家屬一起同樂。
 
吃遍大江南北的莎莎現場向國泰醫院廚師阿銘師,現學健康美味「愛的杏鮑菇」料理;阿銘師表示,杏鮑菇是低脂高纖的健康食材,含有多種維生素如B1、B2,鉀、鎂等礦物質,以及多醣類,適合肥胖或有高脂血、糖尿病及便秘的人,也非常適合兒女烹調愛心料理給媽媽的食材。
 
愛的杏鮑菇出爐,莎莎讓莊小妹餵奶奶享用這頓「愛的料理」,莊小妹則代替爸爸向奶奶說「母親節快樂!」,現場氣氛十分溫馨。
 
每一位植物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一個辛苦的家庭。過去國際間許多醫學文獻,討論植物人是否有終止治療或餵食的必要,帶來人權與資源的爭議;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站在「維護人道,尊重生命」立場,應考量家屬情感、法律問題、社會道德感、醫療難處,以及國人宗教觀,來為植物人進行安養計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