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前先喝湯吃水果 有助減重甩油
夏天的腳步越來越近,已有人收起冬衣,穿上輕薄短小的夏衣,這才發現身上的脂肪一圈圈;營養師建議,要健康減重,除了要運動之外,在飲食上也要選對食物,而且在用餐前先喝湯吃水果,也有助甩油!
 
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陳愉捷營養師表示,為了恢復美妙身材,除了靠運動,還得注意飲食上的控制,選對食物,才可以吃得飽又能減肥;另外,飲食行為的改變,用餐前可先喝湯或吃水果,讓胃中有食物以減少飢餓,也是減重很重要的方法。
 
陳愉捷營養師進一步解釋,用餐前先喝湯再吃水果,之後接下來吃蔬菜,更可增加飽足感,最後再吃肉類和主食類;並且進食時要細嚼慢嚥,並延長進食時間,都可減少攝取過多的熱量。
 
另外,陳愉捷並強調,飯、麵、麵包等澱粉類食物都屬於主食,此類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但不能完全斷絕此類食物的攝取,不然會造成身體代謝異常;至於豆魚肉蛋類應多選用低脂肉如雞胸肉、雞腿肉、豬前後腿瘦肉、魚水產類,避免肥肉與帶皮的肉,而由於秋刀魚和香腸、熱狗、臘肉等加工過肉類熱量很高,要盡量少食用。 
 
除了食材的選用要特別注意外,烹調的方式也要考量,才能更減少油脂上身!陳愉捷營養師解釋,因為1克油脂約有9Kcal的熱量,是1克醣類4Kcal或1克蛋白質4Kcal熱量的兩倍多;因此,要多使用蒸、煮、烤、滷、燙、燉、涮、燒、燜、涼拌等方式,盡量避免使用較多油脂的油炸、煎、炒等烹調方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