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7N9疫情 陽管處防疫總動員
H7N9疫情在大陸持續發燒,在兩岸交往頻繁的今日,台灣方面始終不敢掉以輕心,政府與民眾均緊繃神經、高度重視。陽明山國家公園為大陸遊客來台的熱門景點,陽管處積極因應,針對H7N9流行性感冒進行相關預防處置措施,以維護上山遊客及生態環境之安全。
 
陽管處針對流行性感冒疫情進行相關預防處置措施分為遊客服務、生物保育及棲地保育三部分;在遊客服務方面,在本處網站、遊客中心及各遊客服務站公告最新訊息,宣導民眾提高警覺,並提供洗手乳、酒精性乾洗手劑等,供遊客清潔消毒防護使用;
 
在生物保育方面,陽管處籲請民眾勿餵食及接觸鳥禽類野生動物及避免接觸鳥禽類糞便等,避免增加感染途徑;在棲地保育方面:對人員及車輛進出各重要生態棲地進行管制及防護消毒,防止流行性感冒病毒傳播,加強執行園區野生動物族群健康狀況監測,遇有疑似人畜鳥共通流感等疫情,除通報相關防疫機關外,並立即關閉生態保護區,以降低疫情擴大的機會。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永發表示,為防範H7N9疫情,除在本處遊客中心及各遊客服務站提供洗手乳、酒精性乾洗手劑等,供遊客清潔消毒防護使用外,館內設施亦加強消毒,以提供民眾安全的遊憩環境。
 
如未來疫情升溫,將比照SARS防疫辦法,針對入館遊客測量耳溫,並規定遊客中心、陽明書屋及龍鳳谷遊客服務站等密閉式視聽室即日起暫停播映,辦公處所及遊客服務站減少使用空調設備,敞開門窗,保持空氣流通等防疫措施。
 
陽管處截至目前檢測境內鳥禽均無異狀,遊客中心及各遊客服務站目前仍都照常開放,座椅等設備亦會加強消毒,請民眾放心,但在密閉空間,最好仍要戴口罩防範,勤洗手,讓我們一起向H7N9說No!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