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長輩聰明選長照 餐飲護理復健全都包
高齡化社會來臨,失能長輩日漸增加,各縣市已成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以因應尋求支援的家屬提供失能長輩的長期照護服務;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統計,自民國93年成立全國第一個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迄今,已服務3萬多人,其中申請最多服務依序為居家服務、喘息服務及居家復健。
 
新北市共有7個長照中心分站,根據衛生局統計,總服務量已達3萬1026人,平均每個月申請量達282件,申請接受照顧者的年齡以65歲以上的長者最多,比例高達百分之七十六。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長照夥伴攜手10年感恩茶會時指出,10年來,長照服務項目也由當初創立時的7項,逐年擴增至去年的16項,今年更推出社區安寧照顧新服務方案,已達17項之多。
 
長照服務包括居家護理、居家藥師及營養師諮詢服務、復健等,甚至無障礙空間經費補助,通通都可以依個案需求提供到宅服務,或安排到社區、安養機構,接受適當的服務,以及照顧者的喘息服務。
 
有需求的民眾,可到衛生局所屬衛生所、區公所、醫院出院準備服務及長照中心提出申請,長照中心會派專人評估長輩的失能程度與照護需求,如符合申請條件,即會提供適合的服務項目;政府也會依長輩的失能程度,提供各類費用補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