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長者健康活力秀 5月5日起陸續登場
為照護長者健康,新北市衛生局將於5月5日起,在全市舉辦7場「長者健康活力秀」分區競賽及1場總決賽;該局希望29區的長輩可以一起共襄盛舉,落實在地健康老化的概念。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102年3月份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有35萬8434人,佔該市人口的9.09%,亦佔全國老人人口(262萬3828人)的13.6%,並有逐年成長的趨勢。
 
隨著高齡人口的增加,為能使長者健康、活躍老化,新北市衛生局特別辦理分區長者活力秀,預計超過8400位長者,將組成140個隊伍登台表演;首場5日在瑞芳國中、8日三重小巨蛋、26日秀山國小、22日新店馬公友誼公園、25日樹林高中與淡水國小以及31日於金山區中山堂,現場除了有闖關換取贈品的趣味活動,還安排免費健康篩檢等服務。
 
新北市衛生局為積極維持長者身體健康及機能,另外也設計了強化核心肌群、肌耐力、簡單好操作的『防跌健康操』DVD光碟片,於各場活動中贈送給參賽隊伍,以及寄送給各區關懷據點,以營造新北市長輩樂齡活力的支持性環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