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推「二代健康卡」 多功能雲端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推出「二代健康卡」,結合「篩檢集點換現金」和「健康雲端服務」兩大功能,並與已開始發行的多功能「台北卡」結合,成為第1個使用台北卡作為證卡的市政服務,未來市民只要一卡在手,就能擁有健康篩檢集點換現金、健康雲,以及其他社福相關市政服務。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二代健康卡」延續過去曾實施的「市民健康卡集點活動」,針對6項重要篩檢服務:兒童發展篩檢、學齡前兒童整合性篩檢、癌症篩檢、肺結核篩檢、心情溫度篩檢及失智症篩檢,以點數換現金的獎勵,促進市民踴躍參與篩檢。
 
此外,持卡人可將篩檢紀錄存取在市府雲端服務中,平時接受量血壓等檢查後,只要上網透過健康雲,就可一目瞭然自己的篩檢紀錄。
 
「二代健康卡」結合市府推行的多功能「台北卡」,合併市民雲、企業雲、教育雲、開放資料雲及健康雲五項市政雲端服務,並將之結合使用率高且通路多元化的「悠遊卡」,讓市民只要一張可辨認身分的證卡,就能免於多卡管理複雜的難題。
 
申請「二代健康卡」條件為設籍台北市的市民或其新移民配偶,申辦後於今年4月30日起,至11月30日參加符合資格的健康篩檢,即可享點數兌換現金獎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