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我材必有用 智青熱愛工作獲表揚
五一勞動節前夕,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今日舉辦「第一屆社會事業金讚獎」活動,表揚六位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責的優秀心智障礙青年(智青);每位智青由於先天或後天的障礙,致使他們在學習就業時都要比一般人付出更多的時間訓練,但是他們熱愛工作,努力自食其力的態度,可為勞工們的表率。
 
獲得表揚的六位智青都有許多值得稱讚之處!32歲的阿明智能障礙中度,父母年事已高,有段時間,全家僅靠著阿明的工作收入照顧家庭;36歲的阿志智能障礙中度,平日略顯害羞及寡言,但工作態度積極,並且樂於助人;39歲的阿銘多重障礙重度,但樂在工作的他熱誠及一絲不苟的執著,什麼事都難不倒他。
 
32歲的阿威智能障礙輕度,在繁複的工作上,遇到不懂的事情都會去詢問並解決,工作成就感帶給他自信心,職場上可以遇見許多的人事物,讓阿威愛上了這份工作;34歲智能障礙中度的阿程,比一般人配合度更好、專注力也高,許多繁複的工作,他都可以勝任,並主動幫助能力較弱的同儕;38歲的阿忠熱情看生命中所有的事情,不管是工作還是對人,永遠都帶著微笑。
 
在失業率屢創新高的不景氣中,對於每月可賺得高於基本工資19,047元以上的智青而言,從「經濟依賴」轉換成「自食其力」的角色,深具意義;因此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從62位智青中,評選出六位優秀勞工,除了表揚他們認真努力的工作態度外,現場將發出他們人生中第一張名片,象徵成為真正的勞工,也陪伴他們度過人生中最有意義的勞動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